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业发展指导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176

        20181126日晚,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同学的专业介绍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二105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介绍会的主讲嘉宾是副教授张宇老师,此外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老师也出席了会议,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芸丽主持了活动,全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18级本科生及部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18级本科生参加了介绍会。

 

活动伊始,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院人工智能的研究方向包括:CVMLNLPDM等。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观点:第一,定好目标,要对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有规划,有了目标才能做具体的规划;第二,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更好地掌握人工智能方向的知识,将来才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第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竞赛,尽早的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第四,进入了大学千万不能放松,要珍惜时光提升自我,不能荒废大学这几年,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提高实践动手的能力。

接下来,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踊跃提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既有展现对人工智能这一新专业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旧有专业有何区别的困惑,也有想尽早明白人工智能新专业有何特色专业课程,还包括是否读研深造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与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相比会有劣势,还是一视同仁?张老师基于自身成长积淀的学术素养和深度参与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经历,给出了自己的认识与建议,较好回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裴锋老师介绍了学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来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可能的建设方向,并对本次介绍会进行了总结。裴锋老师指出“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的学习,以东大为起点,尽早为自己做规划,希望大家将来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

 

此次学业发展指导活动让大一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的专业发展、自我能力提升有了更清晰的计划,达成了学院设立这一专题活动的预期效果。(陈芸丽)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