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勇(兼职博导)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7976

芮 勇



  

个人简介

芮勇博士现任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负责联想集团技术战略和研发方向的规划和制定,并领导联想研究院的工作。在加入联想之前, 芮勇博士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他曾在微软工作18年,先后担任微软美国总部研究院主任研究员,亚太研发集团首任战略总监、研发总监,亚洲工程院副院长及亚太研发集团中国创新孵化部总经理等。

  

芮勇博士是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国际计算机协会会士(ACM Fellow),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CCF Fellow) 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芮博士获得了ACM Trans. on Multimedia Computing, Commun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TOMM) 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Nicolas Georganas)IEEE SMC 2017 年度最佳论文奖(Andrew P. Sage)IEEE Computer Society 2016 技术成就奖,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2016 年度最佳论文奖,IEEE Trans. on Multimedia 2015 ACM Multimedia 2007 最佳论文奖,且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计算机学科的前三名。此外,芮博士还获得技术专利七十项。

  

芮勇博士是国际多媒体权威学刊ACM TOMM 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Multimedia Retrieval (IJMIR)首任编委。芮博士曾是IEEE Multimedia Magazine主编,IEEE Trans. on Multimedia, IEEE Tra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ies, IEEE Access, Springer/ACM Multimedia System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编委。芮博士还是国际计算机协会多媒体专委会 (ACM SIG Multimedia)中国区首任主席。

  

芮勇博士是许多一流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会和程序委员会主席:2009年和2014ACM多媒体大会联合总主席,2006年和2012ACM ICMR联合总主席,2009IEEE ICME多媒体大会联合程序委员会主席, 2006ACM多媒体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2006年环太平洋多媒体大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芮博士还是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及香港自然科学基金评委。

  

芮勇博士拥有东南大学学士,清华大学硕士,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博士学位,及美国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 Microsoft Leadership Training 证书。 详细信息请见芮勇博士个人主页:http://research.lenovo.com/~yongrui/ 欢迎大家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