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度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裴锋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901


35日和8日的中午,学院于计算机楼133室分别召开年度新学期一年级和二年级本科生班主任会,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主持会议,两位年级辅导员和在校的15位班主任参会。

裴锋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取消原有在年底召开座谈会的传统做法,确立在每学期开学后的第二周召开班主任会的制度新构想,以便更好地聚焦学生在上一学期的成绩和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直面矛盾,分析原因与对策,鼓励各班之间你追我赶,为达成“在正确的时间做好正确的事”而积极努力。

随后,本科生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董烨和2018级辅导员陈芸丽较详细地介绍了各项统计数据,逐一点评了各班的整体学业和班风面貌,并与班主任们就各班的学业困难生等重点对象,尤其是学校自2018级开始实行对1个长学期(大一阶段是1个短学期和第1个长学期学分核算后)小于12个学分,将采取“退学试读”新政策后,如何做好对这小部分学生的激励和帮助进行了探讨交流。

裴锋副书记期望各位班主任再接再厉,和年级辅导员共同配合协作,开好班会,积极与本班相关问题学生谈心谈话,尤其注重加强课堂出勤的抽查和深入宿舍开展访谈,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推进学生戒除网游网瘾,回归学业正途,实现与学生家长能够一同帮助学生做好对自我的把控,确立起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而不懈努力!(院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