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东南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春季)暨CCPC东南大学校队选拔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魏敏娜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3174

为了提高在校生计算机算法与程序设计的能力,为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课外研学的机会,同时为ACM-ICPCCCPCJSCPC竞赛选拔人才。东南大学程序设计类竞赛(CPC)俱乐部(以下简称CPC俱乐部)于2019316日至2019324日举办了第一届东南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春季)暨CCPC东南大学校队选拔赛



本次竞赛面向有较强的程序设计基础和一定的算法基础、对于C/C++/JAVA/Python等语言较为熟悉的全校各专业院系的在校生,参照国际ACM-ICPC与国内CCPC等竞赛的参赛内容,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及算法、程序设计能力。

本次竞赛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在院科协与院新媒体工作室的大力宣传下同学们踊跃报名,共计82只队伍(191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采用队伍合作解题的形式,包含初赛和复赛两个部分。所有参赛队伍于3179:00-14:00进行线上答题测试,最终入围的30只队伍于3249:00-14:00在计算机北楼进行最终的决赛。



经历了5个小时的高强度编程后,6支队伍(队名+队员)力战群雄、脱颖而出,他们是:

  

一等奖

码题不规范,队友两行泪(刘炜、王睿彪、孔令海)

  

二等奖

调试中...(闻深博、孙玉泰、陶云峰

改革春风吹满地(殷开颜、吴夏、周畅)

  

三等奖

我来组成分母(李多星、张册、魏圣杰)

没一个队(李怀谷、苏恬、左鸿宇)

进击的巨噬细胞(宋一凡、孙毅远、陈哲斯)


  

  

 

  

对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是当今大学生能力培养的基本内容。本次竞赛展现了东大学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与利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彰显了东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应变能力和协作精神,塑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科学研究氛围,为更多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平台!


(文:杭文轩/图:计软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