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16级计算机学院大三本科生全体参加)关于链极智能科技(上海)技术讲座(第一场)的通知!

发布者:李雯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28

本讲座属16级《IT新技术讲座》课程的第一次课,纳入学分计算,请我院16级本科生全体参加!


讲座主题:区块链世界的数据之美

时间:2019年4月24日14:00~15:30
地点:
J6-204
讲座企业: 
链极智能科技(上海)
讲师:
庞引明  董事长兼总裁

讲师简介:
复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学博士。工信部区块链国家标准编写组成员,IEEE区块链国际标准小组成员。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理事,复旦软件学院MSE专业学位顾问,上海交通大学金融EMBA导师,中国科技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建设银行飞驰学院特聘专家,中国社科院上海研究院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金融科技六十人论坛秘书长,陆家嘴绿色金融理事会副理事长,广州市小贷协会理事。先后担任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2015年起担任绿地金控集团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绿地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绿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绿地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绿地网络小贷(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绿鹍基金代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等职。2017年8月起,担任鑫苑科技集团执行总裁。现任链极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先后出版《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分析》(电子工业出版社,2015年),《Fintech与资产证券化》(中信出版社,2016年),《区块链:重塑新金融》(清华出版社,2017年6月)。《金融科技引擎:区块链与人工智能》(中信出版社 2019年即将出版)。《区块链金融应用十大案例》(上海大学出版社2019年即将出版)

讲座简介:
讲解区块链基本概念,包括其数据不可篡改技术、加密技术、共识机制技术、可追溯技术、智能合约技术、共享账本技术等;数据库的发展简史;区块链与大数据的天然结合,区块链作为一种技术架构,基础是存储,它能够为数据构建起美妙载体;区块链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之间的关联性,大数据是基础资源,云计算是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依托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推动金融科技走向智能化时代。区块链则能够在数据资源及计算分析能力的支撑下,为金融业务基础架构和交易机制变革创造条件;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促进新金融变革;通过区块链,可以有效解决底层数据真实性的问题,这将进一步促进社会发展、构建新世界


除16级本科生必修外,欢迎其它感兴趣同学旁听!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