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美娜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121


本学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各支部以“学习十九大,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414日,研究生联合一,网络一,网络五支部分别开展了“支部红歌合唱比赛”,“支部定向越野”和“支部知识竞赛”系列党日活动。红歌比赛增强支部凝聚力,党员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抒发情怀;定向越野鼓励支部党员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践行“三走活动”的同时锻炼体魄,拥抱自然;知识竞赛提升党员们对党的历史知识和计算机专业相关知识的认识,拓展党员的视野,丰富党内生活形式,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

  

定向越野  

413日下午,网络一研究生党支部结合本专业特色,呼吁研究生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向户外,因此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开展定向越野支部活动。本次趣味定向越野以比赛形式进行,为提高活动参与度,设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共有九支党支部队伍参加,各个参赛队伍,需要完成所有的任务,最后按照用时长短进行排名。

各个队伍于当天下午两点从计算机楼领取任务卡并出发。定点合影的三个地点分别为:宿迁玫瑰园,体育馆,孔子雕像地点。各个参赛队伍都完成了这个任务。

图1 孔子雕像合影


图2 体育馆合影


图3 宿迁玫瑰园合影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青年面对日本侵略者发出的呐喊,新时代的我们同样需要发出我们青年的声音,因此我们要求同学们在情人坡开始分贝挑战的任务。而为了考验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我们开展了蒙眼背人的任务。你画我猜任务主要考验团结一致和彼此的默契,这个任务需要两名成员合作完成。代码题任务主要是考验同学们平时所学的学习专业知识是否牢固。猜拳任务主要是考验同学们的意志力,每次失败需要读一段党章,五次失败挑战失败,背诵入党誓词。


图4 猜拳活动图


今年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配音任务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再次重温那些重要的影片,配上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声音,体验那动人心魄的时刻。

通过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与共同努力,参赛人员先后到达本次越野比赛的终点计算机楼会议室511,并打卡完成所有环节。经过大家的努力,网络二支部获得一等奖,应用二支部和联合一支部1队获得二等奖,软件支部,网络五支部,应用一支部获得三等奖。


红歌竞赛

红歌竞赛和知识竞赛在414日周日晚上纪忠楼206共同召开,由联合一支部和网络五支部分别承办,研究生辅导员李双老师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图5 红歌竞赛&知识竞赛


本次红歌竞赛每个支部各派出不少于七人组成的一队进行合唱,曲目自定。在表演中,各支部精心组织,其中网络二支部演唱的《明天会更好》用优美的旋律和精心设计的表演打动了在座党员;影像支部多人参加合唱,气势雄伟,引发现场又一个高潮。共有5个支部演唱了《歌唱祖国》,澎湃的旋律在现场久久回荡。

图6 网络二支部-明天会更好


  图7 影像支部-歌唱祖国


经过大家精彩的表演和各支部书记以及李双老师的打分,最终网络二支部以巨大优势获得一等奖,联合一支部和影像支部获得二等奖,网络一,网络五,应用一支部获得三等奖。


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每个支部各派出一支队参赛,每支队伍三名参赛队员。比赛中的题型主要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部分10个队伍轮流答题,在限定时间内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题部分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并说出请抢答之后各个队伍可以举手抢答,答对得分,答错扣分。

在第一轮党史知识相关内容答题中,各个参赛队伍答题时胸有成竹,对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的题目也是能够轻松回答,在抢答题部分,各个队伍更是你追我赶,将比分紧紧咬住,这充分体现了各个支部党员们对党的相关知识学习的全面和细致。

第二轮答题赛的题目内容主要时计算机专业相关的知识,题目包含了计算机网络,图像,数据库,算法,存储,计算机相关历史知识等多方面的内容。在回答计算机相关知识时,参赛队员们更是得心应手,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来自应用一支部的三名参赛队员脱颖而出,用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力压群雄,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应用二支部和网络一支部以微弱的分差获得比赛的二等奖,联合二,影像和软件支部分获三等奖。

图8 答题竞赛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开展的以“学习十九大,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定向越野、红歌比赛以及知识竞赛都圆满落幕。本次系列活动丰富了党支部文化生活,增强了研究生党支部的交流,充分培养了全体党员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进一步强化了践行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下一步将继续自觉增强党性锻炼,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