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四百余名师生走进东南大学参观交流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宋美娜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172


2019417日上午8时,来自江苏省华罗庚中学高二年级的400余名师生在走进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开展参观交流活动。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裴锋副书记、倪庆剑老师、学办主任宋美娜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干净整洁的马路上两侧的法国梧桐枝叶肥厚,密密地将大半阳光都遮住,只留下斑驳光点,空气顿时阴凉下来,四牌楼校区的四月更显大气沉稳。早上九点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影像党支部志愿者的带领下,华罗庚中学师生的东大之行正式启航。以大礼堂为起点,走过孟芳图书馆、吴健雄纪念馆、体育馆、六朝松、梅庵等地标性建筑,最终走回大礼堂,在涌泉池前合影留念。一路上华罗庚中学的学生们积极与东大学子们交流学习经验与大学生活心得,零距离体会这所百年名校的底蕴与朝气,感受着这所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在新时代昂扬的英姿。在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满满,也给四牌楼增添了许多青春色彩。

参观结束后,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在庄重的大礼堂进行交流。交流会伊始,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我校形象宣传视视频,同学们对学养深厚、学风严谨的百年东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倪庆剑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分别介绍了东大的历史积淀,雄厚实力,以及东大学子丰富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对在座学生表达了期许,希望能在东大再次见到各位同学的身影。

本次交流活动,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师生走进东大校园,亲身感知高校美丽的校园及浓厚的文化与科研氛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推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 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