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分享会

发布者:魏敏娜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418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29日中午,学院团委于计算机楼213室举行“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院团委书记魏敏娜老师和原院团委副书记杨浩同学主讲。

首先,杨浩同学为大家回顾了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历史,从事件起因、主要经过、最终结果等三个方面对其历史意义和启示做了精彩介绍。

随后,魏敏娜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将五四运动历史拉近现实,生动地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东南大学前身——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在国难之际发起学校代表集会并成立南京学界联合会,声援五四爱国运动、毅然扛起历史性革命大旗的故事,这一举动生动体现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百年前的54日,以青年为主体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并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为深刻理解、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魏敏娜老师针对五四精神分别展开了详细的阐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此同时,通过对同学们个人短期、长期计划的提问了解,魏老师强调了国家稳定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学生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忘初心,学习为本。国家发展与每个人的个人发展息息相关。


   最后是自由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理性爱国,需要适时地对自己进行省视,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缺点,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综合素质、能力。

   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团委通过本次“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分享会,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实现了预期目标。

(文:陆瑶/图:宋欣楠)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