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兼职博导芮勇荣获ACM SIGMM 2018技术成就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302

    近日,国际计算机学会 (ACM )多媒体专委会(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Multimedia,简称SIGMM)2018技术成就奖揭晓了。在全球众多的候选人当中,该奖最终花落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兼职博导芮勇教授,他也是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和高级副总裁

      ACM SIGMM技术成就奖作为国际计算机界的一个重磅大奖,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一名研究人员作为获奖者,获奖者必须在多媒体计算、通讯和应用领域做出了杰出、并影响深远的重大贡献(outstanding and lasting contributions)。

     据ACM SIGMM官网称,此次芮博士获此殊荣,主要基于他在多媒体分析、检索和理解领域的开创性贡献。

     事实上,作为计算机多媒体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权威专家,芮勇博士并不是第一次获得国际性学术机构的肯定。早在2010年,他便当选为IEEE Fellow,成为当时全球最年轻的Fellow之一;2016年荣获IEEE计算机学会的技术成就奖,成为该奖设立32年来屈指可数的华人获奖学者之一;2017年当选为国际计算机界极具影响力的ACM Fellow,成为首位来自中国企业的ACM Fellow;现在,又获得了ACM SIGMM 2018技术成就奖。

      8年时间里,芮勇博士获得了国际计算机界ACM和IEEE的四项权威的荣誉。而在产业的发展上,他也不断地将最新的技术推向市场,将科技改变生活变成现实。

      芮勇博士曾在微软工作多年,他所领导的研发团队,为微软的许多经典产品,交付了大量前沿技术。2016年底,他加入联想。在他带领下,联想研究院努力打造自主核心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技术成果,包括智能供应链预测和分析孵化NFV成为联想新的业务部门、推出商用AR解决方案,以及布局智慧医疗,研发智能医疗图像辅助诊断系统E-Health等。(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