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建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949

    1012日中午,学院党委于教四101召集2018级本科新生各班班干部及已提交和准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约97人,举办了“追求进步——兼谈申请入党动员会”,党委副书记裴锋主持会议并做动员,担任即将成立的本科生非毕业年级联合党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董烨受邀介绍了支部的有关情况,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芸丽到会并组织了签到。
    裴书记首先破题——为何要追求进步?阐释这是源自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即是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党中央在2013年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相吻合的,是同学们在大学中学习知识,增强本领的根源所在。然后,裴书记延展开来,认为有上进心,表现积极,有成效,是追求进步的三个体现。对怎样做到?认为要实现三个到位:一是目标到位,即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具体到大学生就是要参与双一流建设;二是态度到位,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体到大学生就是要致力团结友爱;三是行动到位,即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到大学生就要是成为品学兼优。
 
    裴书记认为同学们一直在成长进步中!小学阶段,加入少先队,成为少先队员。中学阶段,加入共青团,成为共青团员。自然的,进入大学阶段,加入共产党,成为共产党员。具体到东南大学这样的“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里,培养的是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具有远大的志向、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宽广的国际视野、扎实的知识基础和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报效祖国、引领社会、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无疑,共产党员就是一个显著的示范群体,是同学们可以并且应该积极加入的最佳选择。
    裴书记期望同学们申请入党表明意愿,千言万语见诸行动!具体来说,通过提交入党申请书,重点在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自身的评价;能够每个季度写一份思想汇报,反映自己经过理论学习和实际锻炼在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能够在参与班级团支部、校院两级层面的活动中积极表现,学习勤奋努力,成绩居于中游及以上。特别提示,要关注细节,比如入党申请书中对党的认识要与时俱进!同时务必能够在亲身体验中感受自己的思维不断臻于成熟!

    裴书记在动员的最后讲到:振兴中华,人才为先!党和其他进步组织一起都在积极吸纳和培养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怀有——报效祖国,舍我其谁!宏大舞台,大展鸿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进步所在,申请入党。

    董烨老师介绍了将组建的新支部的人员构成,并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各有关环节(详细内容见后附)。

    本次动员会是新生入学后接受系列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陆续开展多方面活动以推进新生们实现身份的转变和对专业认知的提升,从而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院党宣)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