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爱国爱校教育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271

    1013日下午, 18级辅导员陈芸丽带领计软学院18级新生参加了“爱国爱校教育之参观吴健雄纪念馆/校史馆”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培养刚进入东大的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

    在吴健雄纪念馆同学们聆听了至善讲解团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了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吴健雄先生的生平,通过参观吴健雄纪念馆,同学们看到了吴健雄先生是如何从普通学生成长为20世纪影响力最大的三位女物理学家之一的民族骄傲。

 

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对东南大学的校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底蕴深厚的东南大学有116年的建校史,从“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到“民族、民主、科学”;从“诚、朴、雄、伟”到“严谨、求实、团结、奋进”,再到今天的“止于至善”,百余年来,东南大学为发展科学、振兴中华而自强不息、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东大学子刻苦求学、报效祖国。

同时,还参观了风景优美的四牌楼校区,经过了大礼堂,见到了六朝松,还了解到了有红色印记的梅庵。

同学们参加完活动后感想良多,来自计算机三班的殷开颜同学这样说道:“四牌楼校区是六朝宫苑的遗址,也曾是明朝国子监所在地,千百年来,书声不断,学泽绵延。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历史之悠久,前辈之伟大。我辈也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东大之传统,书写东大新的篇章。”来自计算机(人工智能)一班的汪铮沁同学说道:“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虽小,但建筑古朴幽雅。我们走过了六朝松和梅庵,参观了吴健雄纪念馆和校史馆,了解了东南大学的底蕴,也更加明白止于至善的意义。” 来自软件一班的张心睿同学说道:“第一次踏进远近闻名的四牌楼校区,叹服于其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建筑,尤其是在参观了吴健雄纪念馆和校史馆后,更加坚定了我要在东南大学中向老一辈校友学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充实自己,为祖国建设出力的决心。”

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对自己的母校东南大学有更深入的认识,在未来的路上,此次活动的感悟也会伴着大家成长,助他们成长成才,早日投身中华民族“中国梦”的实现中去。

                                                              图:苗宇航 文:陈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