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二十届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900

    10月18日,承办的第二十届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CSIT2018)在四牌楼校区如期举行会议开幕式由院长罗军舟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和台湾中央大学主任秘书徐国铠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辞。我校张广军校长和台湾中央大学周景扬校长分别为研讨会发来寄语,期盼未来继续紧密联系,将交流互动扩展到更加广泛的领域,推动两校全面和深入的合作。 

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是由台湾中央大学前理事长余传涛先生、前校长刘兆汉先生和我校已故前校长顾冠群院士共同倡议发起的系列会议,自1999年于台湾中央大学首度举办后,即由两岸高校轮办,今年是第二十届会议。该研讨会自举办以来,始终得到双方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任利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二十年来,两岸学者抱着极大的热忱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学术交流为基石,以文化和情感交流为纽带,把研讨会办成了两岸两校的特色互动项目,取得显著的成果且从未间断,放眼全国亦不多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智能计算,引领未来”,设置资讯工程、电路电子、人工智能三个分论坛,研讨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未来网络与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软件工程、图形图像处理、集成电路与半导体、生物信息学与类脑计算、计算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计算机应用议题。来自台湾中央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以及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参会代表分别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学院、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等。

此次研讨会还设置了海峡两岸院长论坛,由台湾中央大学资讯电机学院院长范国清主持。来自两岸高校信息领域的院长们就各自学的发展与学科状况、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科学研究与交流合作等,抱着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的精神,充分交换了信息、交流了经验。开幕式后,我校任利剑书记和台湾中央大学徐国铠主秘为四位“研讨会二十周年特殊贡献者”授牌并致颁奖词,以表彰他们为推动两岸学术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及突出贡献。

为庆祝此系列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组委会还特地编撰了研讨会20周年纪念册一本,并举行了两岸友人座谈会,30多曾经参会的两岸教师,重聚一堂,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动情之处感慨万千。研讨会举办期间,我校总会计师丁辉也会见了来宁参会的台湾代表团人员

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以东南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同根同源为发起缘由,现成为两岸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交流业务、交流感情的重要窗口,对提高东南大学在两岸及国际上的知名度、加强两岸信息技术领域学者的交流与合作,都有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研讨会的持续举办,一定能够加强彼此的联系,带动两岸校更全面的交流与发展。董永强吴桐桐)

学校网站报道见:http://www.seu.edu.cn/2018/1021/c17406a243446/page.htm。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