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校史校情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559

        1031日晚,第十五届我爱东大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

 

2018-11-01 17:05:24.848000

 

“我爱东大”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是每年新生文化季的传统项目与品牌活动。该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增进广大新生对母校的深入了解,增强新生的爱校荣校自豪感和兴校强校使命感。

校史校情知识竞赛自举办以来,已走过十五个年头。每届竞赛的初赛在新生入学军训期间,由我院组织面向除我院外的所有院系在我院学生开发的初赛系统上机试答题。

本届参加初赛的新生约3700人,经过较量,有六支院系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按成绩先后排序为: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数学学院。

 
                                        

2018-11-01 17:10:26.297000


出席决赛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文燮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江雪华老师、校档案馆副馆长兼校史研究室主任刘云虹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老师。

 

2018-11-01 17:19:07.532000

 

比赛正式开始前,校团委杨文燮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校史校情知识竞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享受本次比赛的同时,学习东大的百年校史,增进对母校的了解,培养对母校的自豪感、荣誉感。

 

2018-11-01 17:11:54.534000

 

本届决赛共设抢答道具题、必答连环题、同词对抗题、全员车轮战、视频改错题、风险分配题等6个环节。来自各学院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对校史校情的熟练掌握、对相关知识的灵活运用,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出精彩的风采展演。

本届决赛的题目设计考虑的较为精巧,场下的评委与同学们都积极融入其中。在同词对抗环节中,公共卫生学院的选手以“18520”的描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挂牌时间)成功提示己方同学猜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操作引得全场观众的惊呼与赞叹,“18520”也成为当晚最热“网红词汇”。

 

2018-11-01 17:12:09.370000

 

在比赛中途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到比赛当中来,激发了大家对校史校情的浓厚兴趣。

 

2018-11-01 17:33:39.112000

 

今年正值我校复更名30周年,为此我院还别出心裁,安排了一出校史主题的小话剧呈献给大家——《复更名庆典》,编排和参演同学全部来自于我院18级新生。他们根据历史资料,通过自己的精彩演绎,重述了1988年我校复更名时的一段历史轶事,丰富了同学们对于东大校史的了解。

 

2018-11-01 17:13:02.308000

 

在活动即将落幕,开始颁奖之前,校档案馆副馆长兼校史研究室主任刘云虹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院一直以来举办校史校情知识竞赛的坚持,她说,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之久,对促进大一新生了解校史校情、培养对学校的荣誉感有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可以享受这次比赛,享受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她还向六个院系赠送了由她主编的校史读物。

 

2018-11-01 17:14:21.451000

 

本届校史校情知识竞赛的最终成绩为: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和数学学院。

 
                         2018-11-01 17:30:23.424000


     本次竞赛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校史校情知识竞赛不但提高了同学们对东大校史校情的认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对校史校情的学习兴趣,让大家看到了新同学对东大的那份由衷的热爱。           

(文:陈耿、刘晓臻、陶一丁/图:李自超)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