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主办“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 培训课程

发布者:魏敏娜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4217

330日,由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共青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主办,计软学院Linux俱乐部、计软科协协办,NVIDIA(英伟达)公司特别支持的“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免费培训课程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1-311开班。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主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东方教授,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魏敏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深度学习技术已经成为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点,其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展现出了巨大优势。本次活动旨在向在校师生介绍产业界关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最新应用,让学生能够快速掌握深度学习基础知识,培养学生运用深度学习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人文学院、数学学院、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网路空间安全学院、吴健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共计15个学院26个专业的500余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主办方按照报名顺序从中选出了24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培训课程。



本次课程采用“理论+实践”的授课模式,同学们在英伟达高级解决方案构架师付庆平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先学习深度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再通过一系列动手实验将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一系列计算机视觉任务。学生们通过连接英伟达提供的云端 GPU 工作站,并利用通用的深度学习工具、框架和工作流程展开工作,以训练和部署神经网络模型,学生只需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即可快速投入学习。理论结合实践,让同学们在一天的时间内轻松入门深度学习。培训结束之后所有学员获得了由英伟达深度学习学院(DLI)颁发的培训证书。


本次活动是由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主办,东方教授为在场同学介绍了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并期待同学们未来加入大数据中心进行进一步研究。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与201711月正式挂牌成立,其前身是于2011年为支持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所领导的AMS实验而建成的东南大学云计算平台。经过前期建设,目前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硬件设施共包括8000 CPU内核、22NVIDA V100 GPU卡以及4PB 存储。整个系统理论峰值浮点计算能力达到每秒220万亿次,GPU峰值计算能力为每秒120万亿次,平台整体性能达到国内高校领域领先水平。平台还部署了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混合环境及相关管理软件,可为全校各院系按需提供灵活的计算资源和存储服务,有效支持大规模科学计算应用需求。

后续大数据中心还将继续主办更多的免费技术培训课程,在提供开放服务的同时,还将积极承担云计算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开展云计算大数据相关学术研究以及校企合作,为加速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提供有力保障。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