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联网与智能计算”高端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438

4月20日至2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物联网专委会高端论坛2019——“智慧物联网与智能计算”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ACM南京分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云计算专委会协办。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饿了么(阿里巴巴)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和各高校及研究所师生近二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马华东教授、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何田教授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参会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

在论坛中,北京大学智能感知与智慧家居实验室主任、******张大庆教授做题为《菲涅尔区感知模型告诉你:为何大多Wi-Fi非接触行为感知系统不能稳定工作?》的报告;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任奎教授做题为《Innovation in IoT security: From Continuous Biometrics to Trustworthy Manufacturing》的报告;北京大学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ACM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刘云淮教授做题为《基于跨领域数据个体精准移动模型的智慧城市交通》的报告;香港中文大学John C.S. Lui教授的报告做题为《An Online Learning Multi-path Selection Framework for Multi-path Transmission Protocols》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新兵教授做题为《学术地图的设计与实现》的报告;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学者贾小华教授做题为《A Secure and Verifiable P2P Storage System with Entrypted Search using Blockchain》的报告;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江教授做题为《无源感知:从梦想到现实》的报告;饿了么(阿里巴巴)技术副总裁张浩博士做题为《Everything 30 minutes》的报告。

在提问环节,参会者针对报告中的一些技术问题以及应用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互动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当物联网遇上人工智能”的论坛,讨论了物联网与当下十分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之间的联系,专家们着重讨论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结合呈现的形态是什么”“物联网智能化进程中有哪些关键节点”“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研究误区”“新型感知将对智慧物联网带来哪些变革”“人工智能浪潮下的物联网安全问题”等五个主要议题。(王帅 朱鑫)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