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东南大学科学营系列活动之——“科技嘉年华”

发布者:魏敏娜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565


         2019712日晚,在校、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四大学生组织成功举办了2019年东南大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的科技嘉年华活动。

        本次科技嘉年华旨在帮助参加科技夏令营的广大高中生们更好地感受东南大学的科技氛围、学生活动氛围以及团队协作与竞赛精神,是东南大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前期破冰活动之一,是一项综合现代科技元素、学生素质拓展、趣味嘉年华于一体的大型室内活动。


       当天下午,由计软智四大学生组织成员及志愿者组成的三十多名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了会场,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本次科技嘉年华采用摊位式和积分制,其中包含了小组协作游戏、团队合作游戏、现代科技元素游戏共十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参加游戏,在游戏中获得的积分可以用来兑换东南大学特色纪念礼品。

       在各班班主任的引导下,近两百名高中生有序进场。在拿到活动简介和积分卡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去挑战自己感兴趣的游戏项目,在每个项目前,都有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地讲解和示范。舞台上,主持人一遍又一遍地播送着各种通知,跳动的微信墙上也实时展示了同学现场游戏的照片。同学们或是兴高采烈地享受着团队游戏,或是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智力游戏中,场上不断传来同学们欢快的笑语声和紧张的加油声。

 

   

       尽管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实践转瞬而逝,但每个同学都凭借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心仪的纪念礼品。当然,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的也不仅仅是礼物和一个愉快充实的夜晚。大家在富有科技感的智力小游戏中锻炼了思维,在合作与较量的过程中学会了沟通交流、团队协作,更直接地参与到东南大学学生活动当中,为科学夏令营的后续的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简介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国内53所重点高校举办,东南大学分营在710日正式开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中学生走进东南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体验活动,亲身感受艺术、文化、科技在东南大学的完美融合。科学营的精彩活动有: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文化评弹鉴赏会;前沿科技讲堂;科技嘉年华;精英学子分享会;校园微电影展播;实践探索体验等活动;届时所有活动将面向我校学生开放。(内容来自网络)



(图:张晨旭/文:凌泰炜、付佳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