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059

823日、24日,东南大学2019届本科生满怀憧憬与向往,从海内外各地赶来六朝古都——南京,并陆陆续续来到校园进行报到。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学院的各位老师、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迎新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准备着相关工作。不同往年,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实行大类招生,计算机大类第一学年依托我院培养与管理本科生205人,其中女生43人,男生162人,还包括高校专项2人,国家专项7人,少年生1人,预科生2人,自主招生7人,综合评价13人。

虽然学生体量较大,但基于前期的充分准备,我院的迎新工作在忙碌中有条不紊地展开。报到的各项事宜在梅园三舍东辅楼进行,期间迎新志愿者进行了新生信息采集,户口迁移材料收取,新生各项基本资料填写等多项工作。同时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本科生守则、我院的教学目标以及社团和学生组织的工作内容,迎新志愿者将大学生手册、我院培养计划以及学生组织介绍等材料分发给新生,最后为新生拍照留念。此外,我院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明信片、书签等小礼品,同时还为两位生日处在入学报到期间的同学精心准备了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生日礼物。

迎新期间,我院党委书记杨蕙老师、党委副书记裴锋老师莅临现场,关心迎新工作开展情况,热情问候志愿者,解答新生家长疑惑,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同学们因此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824日晚,全体新生前往纪忠楼报告厅参加了计算机大类新生见面会。我院院长耿新老师为新生送上了开学寄语,他用简练的语言概括了学院学科专业快、要、酷、泛的鲜明特点与优势,激励新生们认真学习,拥抱大学生涯;副院长董永强老师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体系,包括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让新生对自己的本科学习有了系统的了解。副院长裴锋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所在大类相关学院的学工工作团队及育人理念,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学生工作,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生见面会结束后,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员进宿舍活动,四十多位党员学长学姐走访了新生所在的宿舍,与学弟学妹们热切交流并解答了部分学弟学妹对大学生活的困惑之处。

古语云,齐则有序,齐则有效,齐则有力。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我院师生上下一心、竭心尽力为新生提供便利,最终使得迎新工作圆满落幕。这次迎新,使得我院高年级同学感受到了身为学长学姐而拥有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体会到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助人之乐。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为我院的新生朝着实现“1-10-100”的东大梦,成长为领军人才顺利开启了新征程!(文:管政,图: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