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16级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雯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854

2019820日上午9:00,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16级学生共计115人,由王万元老师和顾晓丹老师带队顺利抵达东软基地。为期6天的生产实习正式开始。

   上午9:00学生乘坐大巴到达东软基地,由东软项目经理组织清点人数,发放出行证并在基地大楼前留影。之后进行分班准备工作,开展师生介绍,上午项目实训正式启动。午休后,下午13:00 由东软老师带队安排学生由基地出发去东软公司参观并参与企业宣讲会。

   宣讲会由东软樊佳伟老师主持,主要讲述东软成长历史,成长道路上如何面对种种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让学生在学校和社会的衔接期,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能力。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学生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第二天,课程如期进行,由孙铮老师教学,前三天主要进行理论知识学习,主要进行知识点巩固复习。后两天进行了项目分组,学生们都能积极主动的响应老师的要求,完成项目实习。在实习管理过程中,引入企业管理模式,更好的提高学生适应社会速度。虽然过程中可能荆棘遍布,但是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本着不放弃的态度,不断克服困难。查阅资料,请教老师,正是这样的努力,成果物也不断完成。最后一天参加项目答辩汇报的同学,分组展示出各自的成果物。由孙峥老师根据成果物的达成目标打出合理分数。经过每个同学的努力,都得到了优秀的成绩。

通过本次校企合作的项目实习、项目组的自由结合,同学们变得更加团结,获益良多。所谓实践出真理,同学们只有动手做的过程中,才能认识自己的不足之处,查漏补缺,从而达到“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