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丹桂香,开启新征程—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迎新纪实

发布者:宋美娜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384

  丹桂飘香,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时。94日,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东南大学2019级研究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走进了校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事先做好了详细的“迎新工作”计划安排与部署。学院的各位老师、学生负责人以及迎新志愿者们按照“安全、热情、规范、简便”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新生营造了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迎新环境。

  新生报到的各项事宜在计算机楼大厅有条不紊的进行,学院首先给每位新生发放了入学报到院系事务表,方便新生了解报到注册流程。尽管报到的同学很多,但在老师以及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整个报到流程从新生信息的校验、党组织关系办理到户口迁移材料收取等逗进行的井井有条。同时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研究生守则和校园安全,老师们将校徽、研究生手册、安全手册和数模宣传册这些材料分发给新生。

  95日上午,全体新生前往纪忠楼YF102参加了院系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老师等党政班子成员出席。首先我院副院长李伟老师为新生送上了开学寄语,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奖助体系,激励新生们认真学习,拥抱研究生生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裴锋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学工工作团队以及育人理念,告诫同学们摆正心态,全身心投入研究生学习中。最后,副院长杨冠羽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和特点,让新生们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有了系统的了解。

  在全体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19学年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秋风送爽,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我院学生队伍的不断壮大,相信大家一定会在学院党委和各位导师的带领下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续写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新的辉煌,早日实现“1-10-100”的东大梦!

作者:程茜雅 杨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