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转入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芸丽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931

    2019828日中午,面向新学年转入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二103室顺利举行。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老师主持座谈,副院长董永强老师、本科教学秘书吕美香老师、计算机本科教务洪小丽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芸丽到会,与同学亲切座谈交流。


    座谈伊始,裴锋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同学加入计软智学院大家庭,开启新专业的学习。暑假期间,通过学校组织的公开选拔,本次共有10名同学成功转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6名同学成功转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6名同学成功转入软件工程专业,转入的学生数为历年之最。裴锋老师留下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有什么困难可以主动与他联络反映,学院会尽量帮助解决,方便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专业学习,融入新班级。他提出了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激发兴趣、掌握技能等三点期望。


接下来董永强老师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后面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努力成为一名具备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董老师代表学院教学线表态会为新转入专业的同学们做好服务。



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问题,与会老师进行了答疑解惑:对于通识类教育课,教务处会出学分替代政策和课程补选方案加以解决;对于大一学年的专业课程,学院将根据数学类课程替代结果、补修的人数、任课老师的时间以及本学期各专业新课程的数量暂考虑统一开设一门离散数学课供大家补修,能否单独开课,稍后会另行通知;其余的课程补修,同学们需要根据培养计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慎重选择。考虑到新转入专业的同学们学业压力普遍较大,学院将会有充分的考虑,希望同学们也要自己学会平衡课业和调节自身压力。


    在座谈结束前,裴锋老师鼓励同学们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积极参加学院科协下属的俱乐部等学术类学生社团组织,锻炼自身学术素养、团队组织以及沟通能力,希望大家做有想法、全方位发展的学生,以本科起步,面向未来;随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三院合一,学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同学们将机遇多多,期望大家满怀信心,时代在召唤大家,Just Do It


此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对自己选择的新专业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对于大家切实关心的学业问题也得到了学院负责老师们的准确答复,相信对于同学们融入新环境,完成学业以及未来的提升和发展将有很大的帮助。(陈芸丽)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