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办法 公示

发布者:魏敏娜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779

为鼓励和表彰在青年志愿者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青年志愿者,同时为鼓励本院学生更多、更好地服务校园和服务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锻炼意识品德,通过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榜样引导的作用,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我院志愿服务事业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特制定此评选办法。

(一)评选对象

全院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

1、具备参加志愿者服务队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

2、自觉维护本学院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

3、遵守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规章制度。

4、具有奉献精神。

5、思想积极进步,集体观念强。

6、有信念、有责任,积极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

7、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现象。

8、有突出表现者。

(三)评比办法 

1、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负责的态度,对所有参与评选的个人,通过严格审核和评定,评选出优秀青年志愿者。

2、评比工作每年进行一次统计,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评比时间。18-19年度评估时间为20187月至201911月。

3、学院根据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其评选结果于计算机学院官网进行一周公示。

4、每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的人数不超过10人。

(四)评选监督

1、评选由本学院团委,以及计软智青协及其服务干事等组成监督小组,负责评选事务性工作。

2、在评选过程中严禁徇私舞弊,提供虚假材料。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五)奖励办法 

对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并进行表彰。

(六)评选标准

1、提交电子版《计软智学院优秀志愿者申请审表》至邮箱3438729013@qq.com

2、学院根据申请人数进行筛选,并公示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可参加答辩进行最终选拔。

3、答辩申报:提交电子版《答辩汇总申请表》至邮箱3438729013@qq.com

4、答辩评委组成:

年级辅导员,院团委书记等,学生社团代表(6人,院学生会、院科协、院新媒体中心各1人,院青协3人),学生代表48人(每班2人)。本年度参评人员,不得担任评委。

5、个人答辩要求:每个申请人进行5分钟答辩,需准备ppt,答辩内容主要为展示本人志愿服务情况及对志愿者这一角色的理解感悟。

6、答辩评分规则:

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打分,满分100分(志愿服务40分;学习成绩20分;综合素质20分;现场答辩表现20分)。

最终判定标准由两部分组成:志愿服务分*50%+答辩评分*50%。志愿服务分最高为100分。

7、志愿服务分及附加分加分标准

(1)志愿服务分

(a)校内志愿:+5

(b)校外志愿:

地铁志愿:+10

敬老院志愿:+10

景区志愿:+10

会议志愿:+10

马拉松志愿:+10

支教(一周以上):+25

(2)附加分:

领队:+5

获得证书:+5

志愿组织者:+7

获得省级证书:+2

获得国家级证书:+5

8、志愿材料:需提供照片、单位评价/证书、志愿者打卡器志愿时长等材料作为附件。

  

  

  

共青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二〇一九年 十月 二十日 

  

  

  

  公示期为10月25日-10月29日,有异议者请与学院团委联系,电话52090864.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