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兼职院长芮勇博士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445


【东大新闻网10月24日电】日前传来喜讯,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兼职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芮勇博士当选2019年欧洲科学院院士。

欧洲科学院又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是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包括东、西欧国家的国际科学组织,其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本次芮勇博士的当选,是东南大学继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于2016年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后的又一喜讯。

据悉,芮勇博士现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他拥有美国及国际技术专利六十余项,是国际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CCF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士(ACM Fellow)、 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士(IAPR Fellow)以及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SPIE Fellow) 。2018年11月,芮勇博士受聘担任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兼职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