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立德树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 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54

1014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读书学习交流。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立德树人”的内涵和意义。交流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从人才培养的目标、教学计划的制定、课程大纲内容、教学方案设计、师德师风的建设、“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以及建章立制、加大对人才培养经费地投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寻找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切实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真正为国家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培养的学生切实能担负得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1014日中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展开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研究生选拔考核方式及招生指标分配、研究生课程设置优化及授课质量评价、研究生学位论文环节管控与质量提升等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做了广泛研讨,班子成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工作思路及方法。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