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行走访计软智学院开展2019-202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者:吕美香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950


1126日上午,教务处吴涓副处长率教务处郑楷鹏、刘慧、徐鹏程老师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绪赣老师一行莅临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指导,开展2019-202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交流会在计算机楼213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董永强、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副院长杨冠羽、学院督导组组长罗立民、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东方、计算机科学系教师孔祥龙,及辅导员董烨、陈芸丽、董夕瑞,教务助理徐少芸、洪小丽,教学秘书吕美香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裴锋副书记主持。



董永强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教务处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与老师的莅临表示欢迎。座谈中,吴涓副处长表示,此次走访目的主要是就日常教学管理、近期重点工作及本次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同时倾听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建议。

随后,董永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内容不仅包括了本次中期教学检查组织落实情况,还涵盖了后续教学工作重点。本次教学中期检查,采取了多元化方式,主要从毕业班取消“清考”制度宣传及课程修读情况、领导和青年教师听课、教学六环节质量标准执行、召开师生座谈会、检查学生学习纪律状况、上学期期末试卷规范化归档、短学期实践环节执行情况、毕业设计工作管理等八个方面组织落实,做到了全员参与、全方位检查。

董永强副院长还指出,在面临计算机一流学科建设、大类招生与培养、卓工2.0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新工科专业建设等新形势、新要求下,计算机专业本科教学管理工作需要认真思考和规划,今后拟从优化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重构计算机专业课程体系,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加强研究型、实践型、开放型教育教学,加强师资培训与教学督导等方面推进落实。


交流现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绪赣老师表示,学院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督导工作开展等方面要加强组织落实,同时,教务处各科室老师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和指导。老师们就2019级培养方案、“双万”课程申报、教学KPI考核、帮扶政策、大类导师制、学生选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领导和老师也就自身实际工作出发,给学校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吴涓副处长表示,大家提的问题和建议很好,各科室老师要认真记录并带回。她指出,学院要加强教学制度及规范文件梳理,做好大类培养及分流准备工作,尝试通过校企共建体现特色,筹划国际合作项目培育等,通过学院和教务处联合协作,共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图/文:吕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