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蒙计算机技术专业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流程

发布者:蔡志玲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629

一、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1、条件

登录研究生服务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申请条件如下:

序号

条件名称

是否通过

相关负责老师

备注

1

按培养计划已修满课程全部学分

通过

苏州顾老师

  

2

教学实践环节

通过

南京蔡老师

述职、提交实践考核表

3

开题报告

通过

南京蔡老师


4

学生欠费情况

未欠费

苏州卢老师


5

学科进展类讲座或公共讲座

通过

苏州顾老师

8张卡

6

学术报告与学术交流

通过

南京蔡老师

发表小论文并提交材料

6条按答辩群公告中要求将所有表格及附件材料的电子版按顺序添加到一个PDF或Word文档中,并将该文档邮件发送给导师(主题为:学术报告与学术交流审核+学号+姓名+导师姓名),导师审核确认后转发给研究生秘书(caizhiling148@seu.edu.cn),纸质材料开学后补交。

2、抽盲准备

1)查重:由导师发送定稿论文至研究生秘书邮箱caizhiling148@seu.edu.cn申请,待检测论文电子稿(格式:学号@学生姓名@题名@硕士@导师姓名.doc/pdf,论文大小不超过10M),详细要求见群文件。

2)研究生服务系统-登记学生发表论文情况,发表/录用,期刊/会议/校庆等均需登记。

3)研究生服务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上传盲审版学位论文。

4)学生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后,发送申请学位论文答辩邮件(主题为:申请答辩+学号+姓名+导师姓名,内容包括:学生系统内提交后的答辩申请表截图,学生手机号码,电子邮箱,PDF格式盲审版论文)给导师,由导师审核同意后将该邮件转发给研究生秘书审核(开学后打印答辩申请表2份,签字后留存用于学位申请归档)。

二、论文评审

1、抽校盲审:

研究生秘书将学生的答辩申请表照片件发培养办老师查询是否需要校盲审,并将结果转告学生。如需缴费,开学后补交。

如被抽中校盲,则由校学位办送审论文;校盲审结果可通过研究生服务系统查询,校盲审评阅书通过邮箱返回学生。疫情防控结束后,在自助打印机上打印盖章版评阅书,用于学位申请归档。校盲审周期一般为50天。

2、院盲审

未抽中校盲的同学需要进行院盲审,学生无需准备院盲材料,院审时间一般为2-3周。

院盲审结果返回后,研究生秘书将评审结果电子版QQ发送给学生,请学生把评阅结果告知导师(开学后打印纸质版,用于学位申请归档)。

疫情防控结束后,已抽盲的同学至培养办打印成绩单(校盲审的同学需在评审通过后打印),用于学位申请归档。

三、论文评审结果说明

评审结果:

1)2份评阅结果均为准予答辩的;则可以准备后续流程。

2)评阅结果为经导师审核后准予答辩的,请填写《学位论文评审导师审核表》如果两份都需要导师审核的,将两份的修改意见合并到一张审核表,最终只需要提交一份导师审核表;然后准备后续流程。

3)评阅结果1份及以上为不同意答辩的,需进行较大修改后重新评审。

评审通过的同学在导师指导下修改论文,定稿后可以先准备答辩的相关材料包括答辩ppt,答辩决议(草稿)。

疫情防控期间学位论文答辩方式及要求需要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