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一束光亮,驱散所有黑暗”|计软智学院绝不缺席

发布者:魏敏娜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609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就像萤火,同样可以在黑夜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全民战疫情期间,全国各地人民积极响应,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此期间我们计软智学院的学子也利用假期开展形式丰富的线上活动,主要活动汇报如下:

线上打卡

每一粒种子都会努力生长,迎接生命的春天,在这片土地上绽放光芒

居家线上教学,多多少少会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影响。为了帮助同学们养成好习惯,更有效率地度过每一天,也为了大家在居家学习期间收获良好的学习效果,计软智学生会组织了“播种季”——线上打卡活动。在学生会自主开发的打卡平台上,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完成任务列表中的任务进行打卡,获取一定积分,活动结束时积分排名靠前者将获得相应奖励。

35日活动开始以来,收获了积极的反响,共有239名同学参与到打卡活动中,累积打卡次数超过3000次。

(“播种季”——线上打卡活动)

 

     人应当安排习惯,而决不能让习惯安排自己”。改变自己,从一个认真的决定开始。

   

团支部活动

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1一角课堂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使广大青年团员关注了解疫情动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团支部利用线上平台,号召支部成员关注疫情最新动向,学习相关防控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内容和“最美逆行者”抗疫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关心疫情,发表感想。有的团支部还将收集的疫情相关信息做成推送和科普视频。


        

 

JS1191&JS1192团支部)          (JS2192团支部)             (JS2193团支部

  

2一声祝福

为了向最美逆行者和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与中国加油,部分团支部组织收集了支部同学们的诗歌散文、手写祈愿、祝福视频等,并剪辑制作在一起,发布在公众号上,每位同学积极展露心声,加深了对这次疫情的感触与认识。

此外还有团支部开展了战“疫”云演讲、“红色革命,白衣战士”影视配音大赛等特色活动,表达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Cache_74cfc5a67bd06952.

711181团支部)                     (091182团支部)


  

  

JS1193JS1194团支部)

Screenshot_2020-02-29-13-18-39-034_com.tencent.mm

JS1191&JS1192团支部)

  

志愿服务

做赶走寒冷的战士,当迎接春天的先锋。

   除了团支部的集体活动以外,也有不少同学报名参加了当地的志愿者活动,虽然不能像一线工作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仍可以为抗击战斗的早日告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中,张晨旭同学走访防疫一线,帮助东营区爱国卫生委员会制作东营防疫社会公益宣传片;张诚天、吴子旻、季浩然、李青四位同学于所在社区进行巡视执勤、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在社区门口排查等级进出的行人车辆、为小区内居民递送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选择做我们该做的。每个人都发一份光,便汇成了星河,熠熠生辉,成为了我们的宝藏。

  


(《战“疫”》公益宣传片)

(张诚天) 

IMG_256

 (季浩然 

我们在等,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下这一班,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清晨那碗最爱的热干面,……等疫情散尽,等国泰民安。


计软智学生会

文:喻茜,马添毅,刘宇萌,黄开鸿,凌泰炜,管政

图:学院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