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的小确幸”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研究生网络二党支部

发布者:宋美娜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773


因为疫情,同学们呆在家过着最久的一个寒假,有着漫长却宝贵的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计算机学院网络二支部开展了“为家人做一件温馨小事”活动,鼓励大家感受、记录陪伴家人的幸福温馨时刻,旨在引导大家调整心情,在沉闷的战疫时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王慧田

我所在的城市虽已经一个多月无新增病例,且有许多市民开始私下聚集(令人头大),但近期邻县丽水青田有许多侨胞回国,境外输入病例增加,随着小城开始复工,身边不免有许多亲戚、朋友需要出入县城,希望我的一些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普及与劝诫能让身边人提高防控意识

郭嘉诚

为家人做的一顿饭。提前一天查好食谱并做好笔记,当天下午开始准备做饭用的高汤,然后准备辅料和各种配菜,晚上在老爸的指导和辅助下开工,先是比较不怕凉的萝卜,萝卜煮熟淋上酱油两面煎一下;茶碗蒸将蛋液和高汤混合,过滤后放入各种配菜,上蒸锅;玉子烧做的并不成功,不太成型但是味道不错;味增汤加入味噌后加入豆腐海带等至水沸腾;鳗鱼用的现成的,微波一下就好。过程中用了特别多的碗,感谢老爸成为了一个无情的刷碗工具人。

吴碧伟

疫情期间,人人都可以成为厨师。我在家会抽时间帮助妈妈准备好各种要做的菜,比如茄子、土豆,其中包括洗菜,切菜等等辅助过程,偶尔我也会炒炒自己比较拿手的菜,比如炒土豆,不过大部分情况下我都是做一些像备菜这样的辅助工作。在体验做菜的实际过程中,帮助家人的同时,也丰富自己的生活经验。

蔡光兴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封城,隔离在家恍惚忘了今夕是何年。几个月没有接受Tony老师的洗礼,我弟眼看着即将进入“流星花园”状态,于是乎我伸出了救援的双手,一张椅子、一块围布、一把电推,一块理发海绵,“Tony蔡临时理发店” 就开张了。只见“Tony蔡”动作娴熟(生硬),电推在发际线的上下左右边缘疯狂试探,一小时不到,清爽的短寸就剪好了。“舒服”,“清爽”,“精神”,“Tony蔡”的技术得到了胞弟的认可!

韩添

那天我心血来潮,突然就想做饭了,于是大刀阔斧,说干就干,撸起袖子,上网查看。在翻阅多篇教程后,果断决定从最简单的面入手。所以果断摒弃了需要长时间处理的大菜,转而选择了易于上手的小菜。而根据我多年上网查看徐大SAO,蛋黄派等人的经验,炒菜的理论知识驾轻就熟。所以就按套路一步一步来,开火,锅热倒油,放葱葱姜蒜爆香。然后接着就是老生常谈的该干啥干啥了。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家务事的不容易,维系一个家庭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都是繁琐消耗时间的。选择了家庭,就选择了繁琐,也就拥抱了生活。

孙声宇

本来是熬糖浆做糖山药的,但一不小心熬多了,就顺便煮了银耳雪梨汤,爸妈的养生小糖罐已上线~

胡相慧

宅在家尝试给家人做了顿打卤面,主要原材料是肉沫,黄花菜,香菇和生面,辅料是黄豆酱和青椒。这是我第一次做打卤面,看网络教程加上自己摸索,做起来还有模有样的。我在家几乎不做饭,等做完端上桌的时候,面和酱搅拌一起吃后,家人连连称赞味道很正,也对我刮目相看,没想到我还有做饭的天赋。平时都是吃家人做的饭菜,自己给他们做后,也体会到了他们做饭的不易。虽然做饭不过是件小事,但亲自体验后,我更多的体会到了能为家人做点什么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涂劲斌

说来惭愧,离家做饭的次数比在家都多。这次在家的时间长,把自己擅长的菜给爸妈做了一遍,让他们尝尝我的手艺。往后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好好陪陪他们才是。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