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学院非毕业班本科生党支部“凝心聚力”专题建设活动

发布者:董烨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75

在阳光明媚的413,我院非毕业班本科生党支部进行了一次有趣且极富意义的凝聚力专题建设素拓活动。董烨老师和陈芸丽老师带队15名本科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一整天的活动中,大家不仅收获了快乐、友谊,也变得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成员们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比拼,两个小队分别选出了队长,决定了队名、队歌、队形和口号。大家纷纷开动脑筋,想出了很多好玩的创意。


    活动的第一项是联合工程,每一个成员拉住两根绳子,成员们合力用工具将四散的积木搭建在一起。这极大地考验了每一位成员的耐心和细心,也考验着队员们之间的团结和默契。


    接着两队进行了摸石过河的比赛,每位队员各显神通,极速前进。汉诺塔项目更是智慧与速度的比拼。



    下午,两个小队将收集到的花草围绕五四这一主题进行创意创作大比拼,得票少的一队自然也要接受惩罚。


    活动的最后一项是毕业墙,整个团队需要靠自己的力量翻越4米高的墙壁,这不是个人力量的比拼,是团队凝聚力的考验。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

  

这一天的活动让党支部所有成员之间更加熟悉,打破了隔膜和陌生,让所有的成员感受到了这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些成员也有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陆瑶

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带给我们的,是震憾下的理念,体验下的感悟。

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是个飞跃,而所谓团队精神、团队的凝聚力,我想就是集体合作完成汉诺塔游戏时分工协作的井然有序,就是急速60s时所有人向着统一目标拧成一股绳的那股精神劲,就是互助翻越毕业墙时彼此的关心信任吧……在游戏中学习,学会正视自己、组织团队协作;在欢笑中感悟,感悟团队的价值、融入团队的集体责任感。


汪启航

通过参加这次素拓,与党支部的小伙伴更加熟悉了,与小伙伴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大家玩的都十分的投入开心,同时在这次素拓过程中作为分队小组长的我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团队管理之中存在的一些缺点,在人员任务分配上还存在不足,这次素拓对我的对于整个支部都很有意义。

  

一位自称帅气却不愿透露姓名的刘同学

经过上周党支部的素拓活动,我感觉党支部各个成员之间互相有了更深的了解,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由之前的陌生变得更加熟悉,尤其是印象深刻的毕业墙环节,我们齐心协力爬上毕业墙的过程真正的将我们团结到一起,共同去克服一个个难关。总而言之,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党支部凝聚力的增加,更有利于我们后续活动和工作的开展。

希望党支部未来能更好地发展,支部凝聚力不断加强,党支部成员也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