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优秀党员讲团课活动

发布者:董烨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570

    

    98日,为使新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积极入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了优秀党员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本科党建联系人董烨老师主持,凌泰炜同学、胡昱同学、李青同学分别上台分享,全体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17级软件专业的凌泰炜同学作了题为《党和我心》的演讲。在演讲中,凌泰炜同学向大家阐释了共产党员最基本的五个品质与信念:责任、理想、坚守、热爱、能力。凌泰炜同学指出,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意味着这个时代的标杆,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领头人,是中国不断变革的先锋军。他说:“我希望你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为了荣誉或者权利,而是为了我们共同坚信的理想;从过去和未来的经历中了解党,然后去相信党、热爱党。”


    17级胡昱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阐述了他对党员的理解。胡昱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见闻与经历,他给大家看了两张图片,一张是毛主席简陋的故居,一张是旧时蒋介石在总统府华丽的办公室,两张图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其他政党不同,共产党人永远把人民群众的饥饱安危放在自身的安逸享乐之前,加入共产党绝不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我院大四的李青同学从计算机专业领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和党的发展。李青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计算机领域的卓越成就和里程碑式进步,同时也谈到了最近涉及计算机领域的国际热点问题——中美贸易战。她说,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什么风风雨雨没有见过,谈,我们敞开大门;打,我们奉陪到底。李青同学的演讲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同时也对即将步入的专业领域有了充分了解。

    本次团课活动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了解了成为党员所需要具备的优秀品质,了解了作为党员所热爱和坚守的信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今后号召吸纳优秀新生入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