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暨党支部大会 研究生联合二党支部

发布者:宋美娜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83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暨党支部大会

研究生联合二党支部

2019114日,在计算机楼133 会议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二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共17名支部成员参加。本次内容主要包括党支部基本情况的介绍、预备党员转正以及“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学习。

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联合二支部的基本情况,截止20191031日,支部共有中共党员28人,其中正式党员21人,预备党员2人,积极分子5人。赵满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杜一鸣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陆志成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刘玉章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同时本支部也根据导师和实验室划分了4个党小组,进行科学管理。并且成立了QQ群,方便同志们线上交流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党支部书记赵满同志也对党支部的事务做了介绍,主要包括“三会一课”制度和定期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的活动。

会议的第二个内容是进行预备党员转正。本次刘欢同志经过了一年的考察,预备期满,党支部通过开会的讨论其转正资格。首先请这位预备党员上台宣读转正申请书,然后通过培养联系人发表意见、支部成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同志已基本符合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并进行了举手表决。投票结果显示,党支部同意刘欢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最后,新进党员同志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今后也会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接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为什么我们要“不忘初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三、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怎么才能做到“不忘初心”?将十九大的主题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上,为国家输出教育人才二努力进修学业,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通过观看视频进行学习以及开展了理论环节,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汇编》,组织大家撰写学习心得。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