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招生简介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9347


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办学单位分别为中国东南大学和法国雷恩第一大学(Université de Rennes 1, France),许可证编号:MOE32FRA02DNR20171839N,办学地点:江苏省南京市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或四牌楼校区。

一、招生学院和专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经济管理学院:020200应用经济学

二、招生方式

纳入国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与东南大学相关学院的学科相同录取标准

三、培养模式

1、学生完成由中法双方共同商定的课程计划(教学采用中、英文),以及东南大学规定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

2、学校设立奖助学金,向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硕士生(在职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发放国家助学金;在学制年限内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参评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3、学生在读期间,若需安排赴法方实验室开展与学业相关的科研工作,费用(包括国际旅费、在法期间的生活费等)原则上由学生自理

四、颁发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需修满联合培养方案中的规定学分、成绩合格,满足东南大学相关专业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东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可获得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经雷恩第一大学审核批准,可获得其相关硕士学位证书:

法方:硕士学位证书(系统原理与技术)

硕士学位证书(信号和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与自动化)

硕士学位证书(经济与金融工程)

五、学费

中方:按照东南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缴纳

法方: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每人每年向雷恩第一大学缴纳注册费约430欧元,共计二年;

应用经济学的学生在读期间每人合计向雷恩第一大学缴纳注册费约750欧元。

法方注册费由学生自行向雷恩第一大学缴纳。

六、信息咨询

联系电话:15996220502,杨老师

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