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毕业年级本科生党支部 X 学生会 系列活动之“支部的播种季”

发布者:董烨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79



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我们如期开学的计划成为了无限的憧憬。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居家期间改善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学院党支部和学生会合作开展了“播种季“——线上打卡活动。在此期间,党支部的成员们带头模范,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每位同学的努力也都在自己的见证下开花结果。


一、活动简介

学生会自主开发线上打卡平台,设置了关于生活习惯、学习提升、运动健康等共计18个打卡任务。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完成任务列表中的任务进行打卡获得积分,并根据最终的排名得到相应奖励。


二、参与情况

3.5~3.27的活动期间,党支部的成员们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打卡中来。早起、学习、运动,每个活动都能看见大家积极的身影。



他们成立了自己的团队,并呼吁同学们共同参与到这样一件对学习、生活都大有裨益的活动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成果展示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卡活动圆满落幕。党支部成员也通过积极努力,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可视化—红色为党支部成员)


(队伍排行)



四、成员参与感受

最初几天,打卡计划是一项工作,就像写在每日代办事项里面的一天天记录,从早晨睁眼开始就得盘算着如何尽可能多的完成一项项工作。坚持了一周左右,打卡竟慢慢成了一种习惯,倘若有一天没能打卡,心中反而多了一个疙瘩。临近活动结束的几天,竟觉得只为打卡而打卡让人感到乏味,开始对自己要求更多的努力、更好的成果。打卡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当自己又重新恢复到打卡前懒散轻松的状态时,感受到的是从高处突然掉落的失重感,让心中充满再次往高处攀爬的动力于我个人而言,为期二十多天的打卡活动,更像是一场为期二十多天的思考,让我从假期懒懒散散的学习状态中改变过来,开始正视自己的时间,审视自己的心态,能让每一天更加的充实。

——党支部同学


对我来说是收益良多的~打卡其实是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生活的契机,在家里安逸的环境里待久了很容易变得全身心懒惰,睡到上课前一分钟,一有空就开始玩手机。一开始只是随便打卡几个比较简单的任务,到后来慢慢开始规划全天的活动条目,既让自己回到规律的作息状态,也让每天都充实有意义。一切积极的改变,都从播种一个小小的想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开始,努力耕耘才能发芽。

——学生会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