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要求补充通知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92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要求补充通知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下发的东南大学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答辩组织流程及要求

1、答辩申请

已通过学位论文评审并完成论文修改的研究生:

1)如学生、导师及答辩老师都可以进校,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走现场答辩流程。

2)如不满足现场答辩要求,可申请线上视频答辩,要求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流程》(附件3)。导师将同意答辩的意见和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答辩会情况表、论文评阅书(70~80分之间的还需附导师审核表))发送邮件(主题:学号+姓名+申请在线视频答辩)给研究生秘书wq_xing@seu.edu.cn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并返回结果后,方可进行答辩。

2、现场答辩

1)领取答辩材料:通过论文评审的同学凭所有评阅材料来122登记评阅结果;领取答辩所需材料: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1张、研究生档案材料袋1个、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2份(右上角标表一人事归档用表

2)答辩前准备:学位申请书:2份学位申请书前7页填写完整,填写说明见学位申请书填写说明模板(答辩成绩单后面由学院统一发放);凭填写完整的学位申请书来122领取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若干份(和参加答辩老师数量相同);在答辩前填写表决票信息。

3、视频答辩

1)视频答辩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要求与现场答辩一致,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答辩会程序严格按照《东南大学授予硕士、博士学位暂行工作细则》里的相关规定执行。

2)视频答辩的网络平台建议使用ZOOM云会议平台,投票表决可采用微信小程序“群问卷”进行无记名投票。

3)答辩过程应全程录像备存。答辩秘书负责视频会议的组织、记录及视频答辩全过程的录音录像,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视频答辩所用平台及投票表决的软件应提前了解,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应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确保答辩会按时、合规进行。答辩结束之后,答辩秘书应及时将视频答辩录音录像、答辩记录、答辩决议、投票表决结果(须答辩委员会主席电子签名或结果确认邮件)等相关文件打包交给院系审查,审查合格的,学院在系统中进行答辩结果确认并将视频答辩电子材料发送学位办保存。审查不合格的,答辩无效,需重新组织答辩。

4)答辩后答辩秘书将投票结果整理至表决票及答辩决议书等纸质材料上,负责联系相关人员在相应纸质材料上补签名并将纸质材料提交归档。

4、答辩会信息发布

不论是现场答辩还是视频答辩,答辩秘书均需在学院网站:https://cse.seu.edu.cn/22613/list.htm公示《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情况表》。

二、答委会要求

硕士研究生:

1)答委会由三至五人组成,设主任委员一人,另设答辩秘书一人。指导教师不能作为答委会成员。答委会成员应全部具有副高级职称。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应由校内、外专家(校外专家至少有一人,如答辩委员中有二位正高职称人员,则可不请校外专家)组成的答委会主持下公开进行。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答辩成员必须包含一位企业专家(不可以是答辩人的校外导师),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

博士研究生:

答委会由五至七人组成,答辩委员应是博导、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其中二至三人应是校外专家,答委会中教授职称的博士生指导教师人数应达五分之三(包括五分之三)以上。答委会设主任委员一人(应是有教授职称的博士生导师)。指导教师不参加答委会,答委会设秘书一人。

三、答辩结果提交与审核:

答辩通过的学生在研究生服务系统中提交答辩结果(职称查询:学院网站-师资队伍;导师类别查询:学院网站-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招生)。答辩结果一旦被审核,学生就不能再进研究生服务系统了。请在答辩结果被审核前,在系统导出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打印1份,留存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1、线下答辩结果审核

1)答辩老师与答辩学生合影,把照片(文件名为:学号+姓名)发研究生秘书(wq_xing@seu.edu.cn)存档。

2)凭学位申请材料:《学位申请书》(表一)、2份论文评阅书(若有导师审核表,也需附上)、答辩表决票若干,来122登记答辩结果。

2、线上答辩结果审核

答辩秘书应及时将视频答辩录音录像、答辩记录、答辩决议、投票表决结果(须答辩委员会主席电子签名或结果确认邮件)等相关文件打包交给院系审查(发邮箱wq_xing@seu.edu.cn),审查合格的,学院在系统中进行答辩结果确认并将视频答辩电子材料发送学位办保存。审查不合格的,答辩无效,需重新组织答辩。

四、学位申请

答辩结果已审核的同学在系统中提交学位申请

网址:http://seugs.seu.edu.cn/2011/0824/c3727a36420/page.htm

【线上答辩材料提交】参加线上答辩的学生,后续必须按照学院要求补交所有答辩相关纸质材料。

五、答辩后材料提交

1、终版学位论文审核:

离校研究生上传终版学位论文流程:

http://seugs.seu.edu.cn/2018/0321/c3687a210016/page.htm

论文封面左上角写上我校代码10286和各自的学号;分类号、UDC请按照压缩包内说明查询。

请在终板论文被审核后打印学位论文,以避免打印的论文不符合要求。

2、提交研究生档案材料袋:

研究生档案材料袋内所有材料(届时将安排时间,统一收取档案袋材料):

请检查:

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和材料袋表头是否填写;

研究生档案材料目录纸、材料袋右下角申请学位签字是否填写;

档案袋内材料请按照目录清单顺序,并检查所有材料的签字、日期是否有遗漏;

完整清单如下:

序号

材料内容

备注

1

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上传、独创性和授权使用声明图片上传

授权声明必须使用最新版,学生、导师均需签字;

2

硕士学位论文2

除研究生档案袋需2本论文,后续离院还需1本论文;

3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4

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

  

5

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表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6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7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复印件)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8

硕士中期考核表

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直接放档案袋;

9

研究生学位论文硬、软件验收表

模板见压缩包,院系审核人签字可空着;

10

2000字学位论文中文摘要1

需要封面,模板见压缩包,需导师签字;后续离院还需1份摘要;

11

发表论文原始稿件导师审核表

一式2份, 1份放档案袋,1份学院留存。

14

研究生论文修改情况表

  

16

涉密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需提供有关表格

非军工论文如希望保密论文只需申请技术保护,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技术保护申请表,模板见压缩包。

3、个人材料留存:

申请学位者在申请学位材料上交之前,自行复印有关材料以保存备用。尤其是今后欲报考博士研究生者,必须保存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表二)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的复印件;需对学位论文有关的课题继续进行研究者,须留存实验原始记录的复印件等。

4、论文推优材料:

论文推优者,需要提交材料清单见链接:https://seugs.seu.edu.cn/_upload/article/files/ff/d7/63d88fa04b538b8b43930a170a0c/da3c7a4d-cadc-47f5-a753-72474b1cc5ee.rar

推优材料提交:纸质版交计算机122;电子版发邮箱103008166@seu.edu.cn,主题为:推优+学号+姓名

六、开通离院资格

提交研究生档案材料袋后,方可办理离院;打印离院通知单,办理完成后交122邢老师,开通离院资格;

请在信息门户-离校-查询离校流程。



  

2020528

附件一 :硕士研究生答辩申请、论文送审线上办理流程.doc

附件二 :博士研究生办理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手续指南.docx

附件三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流程.pdf

附件四:东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情况表.docx.docx


答辩相关文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