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班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并座谈

发布者:董烨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995


    97日中午,学院党委将负责管理的2020计算机大类中JS1JS2共八个新生班班主任召集在计算机楼北楼133室,举行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并座谈院党委书记杨蕙出席活动,院长耿新作为班主任中的一员出席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主持了仪式,本科生学办主任董烨到会介绍了现有各年级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本次也特别邀请了2019级计算机大类优秀班主任代表孔祥龙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学年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

裴锋围绕《东南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东大委学(20178号)和《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班主任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等两份文件精神与要求,推介了新启动实施的《计软智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学年工作计划》,期望班主任们遵循党委学工部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同时因应学校在2020级本科生中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培养与管理的重大育人改革,充分领会在第一学年末时计算机大类学生需进行专业分流的特点,鼓励班主任们用心聆听新生们的心声,开好班会,参加有关的学院班级活动,注重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尤其在低年级阶段给予充分的关心和帮助。

董烨介绍了现有三个年级班主任的配备,讲解了班主任可以重点抓好班级学风建设,让学生有班级归属感等工作的主要切入点,并介绍了学办各类事务中与班主任有关的工作,希望班主任们走入班级,用真心赢得同学们的信赖与爱戴。

年级辅导员宋欣楠介绍了目前学校分配给学院管理并已分班的2020级新生整体人数规模和男女生比例(约31),以及住宿所在围合等情况。

孔祥龙从自己采取对本班学生干部候选人做提前熟悉,到参与班委团支委选举遇到一些特殊状况做的处理,再到肯定“磐石计划”的实施对打造班级凝聚力的不可或缺;以及近期自己从以往本研学习曾经历了两个不同学科的感受来回复班级学生对专业分流的咨询,以及就此进行的摸底调查等等,分享了他对班主任工作的感知和体验。

杨蕙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班主任表示欢迎,向大家颁发了聘书,介绍了耿新院长担任班主任的背景和意愿,并从设立班主任岗位的目的、意义,班主任人选选拔,需充分注意班主任工作与辅导员工作的配合、互补,学院党委将持续做好班主任业务指导、培训,抓好考核,以及使得学生、班主任自身、学院都能有切实的获得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各位班主任现场领取了工作记录本,他们将在本科生迎新期间,前往报到现场与本班学生接触了解,然后将以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与本班全体同学见面,开启自己工作职责的履行。

附:担任JS120各班班主任为:陈巍巍(女)丁玎张祥耿新担任JS220主任为:陈龙宋欣楠(女)吴天星闫亚萍(女)(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