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活动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412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20207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做出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随后,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研究生教育和导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我院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学院班子成员分工带队进行深入调研,二是召开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讨,三是形成总结报告,向师生反馈。

    1118-24日,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组织召开了网络计算、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与知识工程、智能系统与应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影像科学与图像处理6个学科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会,共有61位老师和24位学生参加座谈,并对无法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发放调查问卷,共收回问卷146份。师生积极参与,讨论热烈,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把脉问诊”,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1126日上午,学院专门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教授、培养办主任陆建教授莅临指导,学院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共同参会。李伟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就此次调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科负责人与研究院领导一起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了依据和思路,后续将向全院师生反馈活动开展情况。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