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崔振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29

应孔佑勇老师邀请,本月12月4日上午9:00南京理工大学崔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图神经网络及视觉应用进展

时间:2020年12月4日上午9:00-10:3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影像实验室会议室

报告专家:崔振,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目前研究聚焦于图神经网络及其视觉计算研究。在IEEE汇刊(T-PAMI/T-NNLS/T-IP等)和CCF A类会议(CVPR/NIPS等)发表论文40余篇。入选国家人才项目、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国内外重大/重要赛事冠亚军各2项等;承担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

报告摘要:图是描述/建模非规则数据的一种重要且通用的工具。随着深度学习的出现与进步,面向图的深度学习理论与技术正成为当前研究热点。本报告首先介绍目前图神经网络的最新进展,包括代表性的谱图滤波以及空间图卷积等若干方法;然后从两个方面汇报我们最近开展的一些探索性工作:1)图卷积滤波方面,包括基于贝叶斯理论、张量理论的(多)图表示学习方法等;2)视觉图建模方面:包括从底层到高层视觉的图模型设计与学习方法。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