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系列学术活动(十九)】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厉力华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68

应陈阳老师邀请,本月1210日上午09:30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厉力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影像(基因)组学的一点思考与若干研究进展
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九龙湖计算机楼2楼213会议室
专家:厉力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浙江省科技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之江实验室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图像信息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分会常委、中国中医信息研究会智能诊疗分会常务理事等。主要从事智能生物医学研究,围绕疾病早期检测、诊断和精准化治疗中的医学影像和生物信息处理、智能化诊疗以及医疗器械的研发等问题开展研究创新。发表包括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子刊论文在内的科研论文和国外著作章节二百多篇(章)。获发明专利20多项,其中包括两项美国专利。2012年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专项课题等研究工作。
摘要:影像(基因)组学是一个典型的临床问题驱动的研究领域,近年来无论在医学影像计算方法还是临床问题应用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本报告将针对目前该领域研究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一点回顾和思考,并结合报告人团队的研究工作,介绍近两年所取得的若干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