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何宏建副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41

应伍家松老师邀请,本月1210日下午15:00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何宏建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多中心扩散磁共振成像的异质性分析与校准
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九龙湖计算机楼2楼213会议室
报告专家:何宏建,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物理系本科(2005)、博士(2011,导师唐孝威院士)毕业,而后留校开展博士后研究。UCSD(2018.10~2010.3)、Stanford(2019.12~2020.3)大学访问学者。2013年进入浙大生仪学院参与筹建脑影像科学技术中心(CBIST),并工作至今。2015年底晋升为副教授。近年来主要关注大脑定量磁共振成像技术的研发、优化和验证工作。围绕上述方向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euroimage,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篇。担任IEEE TMI,Neuroimage等国内外多个期刊审稿人,以及Frontiers杂志Guest Editor, Review Editor。
报告摘要:跨地区大样本已经成为当下脑疾病磁共振成像研究的重要主题。然而,跨中心项目一般需要不同机型混合的采样。相比于相同或相近机型采集,多机型数据存在更为显著的异质性。测量和控制中心间差异可以提升不同中心间成像结果的一致性。然而,在诸如扩散磁共振成像中,高阶模型中不同组织组分的T2和扩散系数差异与成像参数耦合给机器间差异带来更为复杂的影响。本次报告将以扩散成像为例讨论这方面的发现,并展示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据融合方法与初步结果。此外,我们还设计了包括基于水模和人体旅行志愿者的质控方案,并开源共享了一批高质量的多中心旅行志愿者结构成像数据集。这些工作提示采集和分析方法的改进优化可以有效地改善多中心磁共振成像的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