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勇研究员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376

应孔佑勇老师邀请,本月1218日下午19:00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勇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多中心脑影像的阿尔茨海默病智能识别研究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9:00-20:00
腾讯会议号:144 826 157
密码:201218
报告专家:刘勇,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主要研究方向:智慧医学大数据及临床应用。研究工作脑影像在重大神经精神疾病中的应用为导向展开。建立多中心AD脑影像研究联盟,利用多中心、大样本发现了AD在脑结构和脑功能上的异常表征,为AD早期识别奠定了基础。开发Brainnetome fMRI Toolkit (http://brant.brainnetome.org)等共享平台

报告摘要:
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 Disease, AD),是一种不可逆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利用脑影像研究阿尔茨海默病(AD)的早期影像学标记是目前AD早期识别研究的主方向之一。我们希望与大家分享最近基于基于多中心结构磁共振影像探寻AD早期识别影像学标记的部分研究结果,探索从寻找群组差异到个体化定量预测的转变可能性,最后介绍基于多中心多模态脑影像构建AD早期识别系统的初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