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智学院关于推荐评选东南大学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董烨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7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关于推荐评选东南大学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5号)文件的精神和学校《关于评选东南大学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现开展我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推荐参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名额

本次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计软智学院推荐名额共6名。

本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审使用同一材料,同时评审本院有校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2个,可推荐其中1个申报省级先进班集体

省先进个人、省校先进班集体均为差额评选,学院推荐后由学生处组织负责统一评审。

二、评选标准

省级“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法治观念,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大三上学期结束累计绩点排名(即322日公布排名),各专业前15%;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较高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身心健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理素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要求;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或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称号因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称号参评,须提供奖状复印件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主要标准:在具备省级“三好学生”条件的基础上,要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热心承担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情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认可度,起到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评选当年应在班级、党团组织或院系级以上学生会等其他学校认定的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称号因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称号参评,须提供奖状复印件

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两委会;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或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称号因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称号参评,须提供奖状复印件

三、学院推荐程序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程序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由自主报名、班级讨论推荐、学院公开答辩和综合评议产生。

材料提交经班级讨论推荐后的院内材料提交截止时间32512:00,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资格审查:32514:00级汇总材料后逐一进行资格审查。

院内公开答辩32518:30,答辩要求及答辩形式另行通知。

综合评议326日由学院评审小组组织综合评议。评议总分由三部分组成:课程成绩【(累计首修平均绩点/4.8*100*20%+现场答辩评分【答辩平均分*30%+个人材料评分【材料平均分*50%

依据综合评议总分,推荐前6名(不分专业)参加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差额评选。推荐名单院内公示:327-328日,共2天。

2、“先进班集体”推荐程序

先进班集体”由班级自主申报、学院资格审查、班级材料综合考评产生推荐班级。(本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审使用同一材料,同时评审)

材料提交:326日中午12:00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资格审查与综合评议:326。由学院评审小组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推荐班级。院内公示:327-328日,共2天。

、材料提交要求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材料提交,表格见附件

《东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

附件支撑材料(自主整理,无固定格式)

2、“先进班集体”材料提交

《东南大学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东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省、校先进班集体信息一览表》(与校级先进班集体同一表格),表格见附件

附件支撑材料(自主整理,无固定格式)

其中《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中的主要事迹部分请简要填写,不得写“见附件”,所有材料均先提交电子版,格式不要变动(除汇总表)。此次申请如有其他支撑材料请与申报表一起附送,支撑材料请真实有效、简明扼要。

本次评选工作由学院学办负责,如有疑问,请您致电52090865


附件1 省、校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

附件2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

附件3 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附件4 江苏省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

附件5 东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附件6 东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附件7 东南大学本科先进班集体评选实施办法

附件8 东南大学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附件.rar

计软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