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二院 倪昕晔 研究员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800

应影像实验室邀请,424日(周六 )上午10:00-11:30常州二院 倪昕晔 研究员来访我院并给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超声引导下的放射治疗研究现状

报告人:倪昕晔

报告时间: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10点

报告地点: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

放疗是治疗恶性肿瘤的主要手段,被使用在70%的癌症患者的治疗过程中,其中40%癌症患者通过放疗手段能够得到有效治愈。放疗计划的制定通常是在计算机断层扫描图像的辅助下完成的,但计算机断层扫描图无法实时获取,导致在放疗过程中无法实时追踪计划目标靶区和危及器官的位置及形状变化。利用实时获取的超声图像生成伪计算机断层扫描图像是一种具有前景的解决方案。通过实时伪计算机断层图像生成技术,能够完成治疗计划的在线修正,保证放疗手术过程中靶区的临床剂量和危及器官的平均剂量要求,大大推动超声引导放疗的发展应用。


报告人简介:

倪昕晔,博士,博士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访问学者,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第一批医学拔尖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常州市医学领军人才,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核学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Technology in cancer research & treatment杂志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江苏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