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东南担当”|“冠群”宣讲团与你同行

发布者:赵永美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91

“百年峥嵘,东南担当”|“冠群”宣讲团与你同行

计软智青协东大计软智

为了进一步学习党史,“冠群”宣讲团成员们在4.18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他们一起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都收获了什么吧~



第一站/校史馆

图片

第一站,他们一同前往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下一起见证了东大119年的历史变迁。一张张照片按时间有序地排列着,那泛黄的资料仿佛告诉着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成果丰硕,这里名仕满堂……当照片逐渐鲜活,一位位朝气蓬勃的学者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第二站

图片

东南大学校史上涌现过13位雨英烈,在此默念着他们的名字,仿佛可以看到历史烟尘里屹立不倒的丰碑。

在这里,他们宣誓:“前辈校友70年前投身革命,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壮烈牺牲。70年后同一个校园里的我们,将传承母校的红色基因,永远跟着党前进。”


图片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将自己内心的千言万语汇成文字记录下来。


杨  喆参观感想 

图片

在馆内我们看到了恽代英、邓中夏、罗登贤等烈士的感人事迹,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年仅17岁便英勇就义的石璞小烈士。他在1929年加入中国共青团时,便为自己立下了:“努力才是人生,颓唐只见人死。勿悲观、勿怠倦、勿自傲”的誓言。最终于1930年8月因中共南京党组织遭破坏被捕,9月牺牲,早早结束了年仅17岁的生命。看着馆里的照片,我仿佛能想象到他就义时的那份从容与坚定,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张卓哲参观感想 

图片

在新的历史时点上,我们方向已定,意志愈坚;我们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为追求,以服务国家社会为己任,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文化传承为便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神聚力、奋发有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在短短半天的时间里,两组的同学就由陌生到渐渐熟悉,相信本次参观给每个人都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也为未来的宣讲工作打下更坚实的知识基础。



THE END  


  排版 谭庆琳

  文案 谭庆琳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