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陈璐研究员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50

应吴天星老师邀请,514日(周五 )下午14:00-16:00浙江大学 陈璐研究员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轨迹大数据智能处理

报告人:陈璐,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报告时间: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14点-16点00分

报告地点:学院213会议室


报告摘要:

  

随着5G技术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不同移动物体(如车辆、航班、台风、人类出行)产生的轨迹数据正呈现爆炸式增长,形成轨迹大数据。然而,传统的轨迹数据处理技术面临存储规模受限、计算成本过高和挖掘能力不足等难题,无法高效智能地处理轨迹大数据。现有的分布式处理技术具有高效的计算能力,人工智能方法具有强大的挖掘能力。因此,轨迹大数据智能处理结合分布式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模型方法,以克服现有方法的不足。本报告介绍汇报人所在团队近年来在轨迹大数据智能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大轨迹预处理、大轨迹存储与索引、大轨迹查询与挖掘)。


报告人简介:

陈璐,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青年专家(2021)。20166月获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而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博士后,201710月至20197月在丹麦Aalborg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98月晋升副教授,20209月入职浙江大学且被聘为“百人计划(A类)”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数据库和大数据处理。已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或会议VLDBJTKDESIGMODVLDBICDESIGIR等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中文学术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8项,并获ICDE 2019优秀论文(One of the Best Papers)、APWeb-WAIM 2018最佳论文奖、2017年度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ICDE 2015优秀论文等。曾/正担任重要学术期刊WWWJDSE专刊特邀编辑,WISEMDM5个知名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宣传/出版(共同)主席,TODSVLDBJTKDETKDDJCST10余个国内外顶级/重要学术期刊评审专家,VLDBCIKMWISEMDMAPWeb-WAIM等顶级/重要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20余次。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