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史学习党史回顾暨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516

202169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工网络党支部与教工人工智能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史学习党史回顾暨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恰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蓬勃发展,近几年引进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与研究人员。这些教师期待增进对东大校史的了解,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交流入职后遇到的困难与疑问。因此,教工网络支部与教工人工智能支部联合举办本次面向新入职青年教师与研究人员的活动,统一思想、提高凝聚力、激发活力。

  

当天下午,学院20余位青年教师驱车从九龙湖来到四牌楼校区。他们首先参观了坐落于原工艺实习场的东南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在引领中国教育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随后在学院党委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的“精神图腾”六朝松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所在地-梅庵。

   

参观结束后,青年教师在中心楼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杨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目标,鼓励青年教师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承担学院的公共事务性工作,实现更为综合全面的发展。

   

随后,青年教师围绕科研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希望得到的帮助及对学院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等话题畅所欲言,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期望,有热忱。

 

杨书记随后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释疑,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从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目标和发展途径等角度,就如何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与研究人员纷纷表示思想认识得到淬炼升华、凝聚力得到提高、活力得到激发,期待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上以实干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丁玎、单冯、王萌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