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智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董烨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920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审工作的通知

年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弘扬“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办学理念,树立先进学生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鼓励本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在全校范围开展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东南大学本科在校学生。名额分配见附件

二、评选标准

三好学生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为优;

(二)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三)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积极创新,本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学习成绩绩点3.0及以上;

(四)所评学年个人宿舍卫生成绩在90分及以上;

(五)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坚持早操和课外体育锻炼,本学年体育成绩良好及以上,并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成绩。

三好学生标兵条件

(一)须具备三好学生全部条件;

(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

(三)学习成绩(不包括免修考试成绩)绩点4.0及以上;

(四)本学年体育成绩优秀,并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良成绩。

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一)在学生组织、委员会或其他学生团体中参加社会工作并担任一定职务(班委委员及以上、团支部委员及以上、党支部委员及以上、学院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注册学生团体负责人副职及以上)且连续工作一学年及以上者;

(二)除具备三好学生全部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工作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平时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威信较高。

三、评选程序

评选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在学生个人小结和行为规范综合考评的基础上,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根据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由学生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学院审核、统一报学校审批。各院系对民主选举产生的候选人组织评审,将评审结果公示后上报学生处,学生处进行审核并将结果在全校公示。

四、评选推荐要求

20级计算机类】

大类单独组织评审,时间进展安排以大类通知为准。

1819级本科生】

各班组织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满足条件的同学,由班级进行推荐排名。将拟推荐人名单XX-三好优干标兵初审统计表》96周一上午12:00发送给年级辅导员,97-8日,各年级进行申报学生资格初审99-12各年级组织班级代表进行综合评选,确定拟获奖同学名单,91314进行公示。

拟获奖人请在913在学工系统中申请对应的奖项,并将《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登记表》、《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登记表》、《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电子版报至班长处,不可手写表格填写注意事项见【例表】914上午9点前,发送给辅导员914日公示结束后,学院统一进行系统审核并提交学校审核。线下开学后,再根据通知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本次评选,需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以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审核通过为准,推荐获奖学生必须从网上办事大厅-荣誉称号进行申请,申请时间为初评后13-14


五、评选注意事项:

1、所评学年个人宿舍卫生成绩在90分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要求体育成绩良好(80分)及以上,三好学生标兵要求体育成绩优秀(90分及以上)。其中,体育成绩需两个学期分别达到标准,宿舍卫生成绩需学年平均分达到标准

2因退宿造成无宿舍卫生成绩的参评学生需提交退宿证明复印件。因宿舍成绩有误,无法参评的学生,需提交总务处及学院的相关证明

4、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不能同时兼,各种评优登记表因要放入学生档案,在填写时诸如“小结”等内容不能过于简单。

5、请勿变动表格格式。


附件:附件.rar

1、《附件一: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实施办法》

2、《附件二: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登记表》

3、《附件三: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登记表》

4、《附件四: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5、附件五:2020-2021学年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名额分配

6、【例表】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登记表

7、【计软智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卫生分汇总表

8、《XX-三好优干标兵初审统计表》

9、荣誉称号操作手册-学生



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学院学办

2021827






4 页 共 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