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智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学费缓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董烨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988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本科生学费缓缴工作的通知

本科年级

根据《东南大学本科学生缴费管理办法》之规定,确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暂时不能缴纳费用的学生(不含2021级新生),可以通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缓缴手续,申请额度最高为8000,可缓缴至当年度的1215日。

1、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于202192前,通过“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学费缓缴”申请缓缴。

1)已获得申请学年国家助学货款的学生;

2)准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3)已经办理申请学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

4)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提交《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经学院确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学生可通过制定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的还款计划)。

未按学校规定时间缴纳费用的学生,若影响其选课及其他教学活动的,按《东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2、辅导员审核操作:信息门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学费缓缴-当前身份(辅导员)-学费缓缴审核。

3、副书记审核:信息门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学费缓缴-学费缓缴审核。

4、条件(1)(2)(3)学生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申请材料,只需要在学工系统申请,(4)在系统里上传《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扫描件。

注意:(4)的扫描件需要学院签字盖章,请需要按照(4)提交的同学830日前将申请书发给年级辅导员汇总,学院统一审核后签字盖章后将扫描件返回给申请学生,学生将扫描件上传.

5、流程:学生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学校审核,请于95前审核完毕。

附件: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老生)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老生).doc

未在规定时间办理又想办理此项业务的同学,请提交《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拍照版至邹琳OA。《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下载方式: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xb.seu.edu.cn)——下载专区——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



附:助学贷款发放答疑小贴士:

问题1:贷款分批发放何时完成?

同学们收到的短信通知为相关银行将贷款分批汇缴至学校账户时,发给同学们的通知。参考往年情况,预计12月中下旬或次年1月初完成所有贷款分批放款。

问题2:贷款是怎么进入到自身银行卡账户的?

 ★银行贷款到达学校账户

 ★学生处会依据助学贷款相关管理办法对学生进行审核

 ★审核后学生处集中分批次向财务处提供贷款发放名单

 ★财务处及时将各批次贷款发放至学生本人中行卡账户

问题3:贷款到账后如何缴费?

缴费有三种方式:

 ★通过宿舍围合自助缴费机方式缴费。

 ★通过登录东南大学缴费平台(地址:http://caiwuchu.seu.edu.cn)缴费。




计软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827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