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 方乐缘 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25

应孔佑勇老师邀请,910日(周五)上午10:00 - 11:00,湖南大学 方乐缘 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眼科OCT影像智能重建与分析

  

报告人:湖南大学 方乐缘教授

  

时间:2021910日(周五)上午10:00 - 11:0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影像实验室会议室

  

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ID861 287 739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jWU4cPhAt5V?rs=25


  

摘要深度学习已在多种图像应用领域获得突破性进展,在医学影像领域的突出成果尤其令人振奋,表明医学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目前,深度学习在各个领域都开展了火热的研究,但现有深度学习方法仍有可以改进的方面,如需大量的数据与标签,难以训练与收敛,泛用性差等。本报告围绕分布式学习、弱监督学习、图像智能等新型深度学习方法,介绍如何突破已有深度学习方法的局限。并针对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分析上的应用,介绍深度学习方法如何与眼科OCT图像问题紧密结合,基于实际问题设计深度学习模型解决多种眼科OCT图像分析中存在的临床问题。

  

报告人简历

方乐缘,国家**,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主要从事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重建与分析等方向研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Neurocomputing等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知名期刊编委(Associate Editor)。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等本领域顶级IEEE会刊论文51篇),IEEE CVPRICIP等国际权威会议论文3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6600次,ESI高被引(1%17篇,ESI热点论文(0.1%4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二),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最佳审稿人等奖项。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湖南省重点研发、国家**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