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 王赞 副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32

应戚晓芳老师邀请,923日(周四)上午10:00-11:30天津大学 王赞 副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变异分析的深度学习测试用例排序方法

  

报告人:天津大学 王赞 副教授

  

时间:2021923日(周四)上午10:00-11:30

  

地点:

  

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ID621 241 055

  

摘要深度神经网络测试是保证深度学习模型质量的常用方法。而标注测试输入的成本高昂,对测试的效率和整体开发流程影响较大。为缓解这一问题,本团队提出了最新的测试输入排序方法“PRIMA”,通过智能变异分析方法对测试输入进行排序,试图在有限的时间内,优先标注揭示错误的测试输入,尽早进行缺陷定位和调试,进而提升测试效率。本团队在36个常见深度学习项目(包含不同任务、不同场景等)和4个自动驾驶工业数据集上进行实验,证明PRIMA在各种应用维度的有效性和稳定性。

  

报告人简历

  

  

王赞,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软件测试和程序分析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并发程序测试、深度学习测试以及自动驾驶系统质量保证等。近五年在软件工程领域内的国内外高水平会议及期刊(包括ICSE、FSE、ASE、TOSEM及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FSE2020的文章“Deep Learning Library Testing via Effective Model Generation”获得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近五年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其它项目4项。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