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蔡彦 研究员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60

应戚晓芳老师邀请,1018日(周一)下午15:00-16:00,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蔡彦 研究员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题目:并发程序动态分析

时间:2021.10.18  下午3:00-4:00

地点:计算机楼313会议室

摘要:并发程序运行时的不确定性导致其运行空间状态爆炸,如何从某次动态运行的轨迹中准确搜索并发缺陷,是学术界已知的研究难题。本报告将介绍一种基于偏序关系图的新型动态检测方法。该方法主要通过对并发程序动态行为给出一种无误报的建模,提出一种用于判定给定行为序列是否可行的基于图的搜索算法。在给定的模型下,该算法具有多项式时间复杂度,且可证明是无误报的。实验中,该方法在常见的并发缺陷上(数据竞争、原子性违反、死锁)的检测有效性和性能显著高于已有的同类方法,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数十亿事件数量的动态轨迹。

  

个人简介:

蔡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导。2014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并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程序语言分析与软件测试,相关成果在软件工程相关CCF A类会议和期刊上发表 20 多篇学术论文。受邀担任ICSE 2022 AE主席,ICSEESEC/FSEASE等多个会议PC成员、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 (JSS) 编委等学术职务。2017年入选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年获“NASAC-东软 青年软件创新奖”。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