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一品之计算机大类“探索·热爱——新生专业素养提升计划”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宋欣楠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46

为加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对计算机大类专业的了解,学院之间联合面向2020级计算机大类新生开展一类一品之计算机大类“探索·热爱——新生专业素养提升计划”讲座。活动邀请学院教师针对专业情况、课程培养目标、学习内容等展开详细介绍。

202166日晚183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智能实验室倪庆剑老师面向2020级计算机大类学生做《计算机大类专业大学中学习、科研和工程的一些建议》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了计算机类的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类学习的认识。

首先,倪老师针对计算机类的设置与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计算机大类的设置是面向社会需求的计算机专业细分与协同,更好地吻合专业招生需求以及灵活就业的市场。在计算机大类的培养模式下,学生能够强化大类学科基础,并从专业认识中凝练专业主干,并且能够积极灵活把握就业方向。

其次,倪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阶段的目标。大学阶段不仅仅聚焦于本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本专业专业知识的理解、本专业实践技能的训练等方面,更多地在于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功底、良好的实践技能、自主学习的能力、良好的个人素质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

最后,倪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学习、科研和工程的一些建议。他指出同学们大学期间需要大量阅读文献,善于使用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善于使用文献管理工具等学习技巧与方法。最后向同学们科普了一些软件与工具,希望同学们都学有所成!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